當文字排列對稱工整時,本身讀起來自然會有一種樂趣在裡面。對於自己,詩詞就是屬於這類的東西(明顯是外行人的見解)。記起最後一次動筆玩這些文字的遊戲,是在小學時因為懶得寫日記(字數太多),所以會亂寫一些童詩來塘塞例行的每天作業。後來被老師注意到這傢伙其實是想偷懶,所以這套大絕招後來就不能再用了(真是扼殺一位兒童詩人的啟蒙)。一直到數十年後的最近(真的是數十年),朋友在facebook裡面號召發起詩詞的創作,才又在腦力激盪一下,玩起這樣子的遊戲。
或許在國外生活的緣故,特別容易感受到人事的往返和歲月的推移。尤其是十月這個時節,重新把先前年初完成的東西拿來再看一遍,還頗為應景!!

秋雲瀟霧
秋風慼慼, 愁塵滿膺
雲觴惻惻, 離人絕行
瀟雨淅淅, 悲曲流涓
霧靄裊裊, 幽冥無間

P.S. 沒有平仄韻腳嗎?試著用台語念念看^_^

(好吧,我承認擺在這邊只是怕以後硬碟掛了,忘記自己還曾經做過這種事情)
(Windows Live的spaces真是很好的文字備份空間呢...Orz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