”你到 神的殿、要謹慎腳步。因為近前聽、勝過愚昧人獻祭、〔或作勝過獻愚昧人的祭〕、他們本不知道所作的是惡。 ”

-傳道書  五章一節


教會內很重要的一項工作就是侍奉,侍奉的對象是神,方法是有正面意義的服務。在侍奉中,與其他信徒的交流可以看出每個人在信仰認識上的差異,許多教會內的紛爭都源自於侍奉理念上的不同。事實上,反覆檢視侍奉的對象與侍奉活動本身的意涵是最客觀保險的作法,否則侍奉也可以成為一種作惡。教會內眾人的勞心勞力應該著眼對於弱勢的照顧。敲鑼打鼓後的掌聲,其實遠遠不及於適時適宜的溫馨接送。侍奉最終的目的仍然在於彰顯神的大愛,這些付出後的所有皆歸於榮耀上帝的聖名。所謂的犧牲求全,為人?為教會?或是為神?看似同樣的行為,到底是侍奉還是作惡,其實有著很大的不同。謹慎腳步、近前聽,在於提醒我們必需仔細的思考跟辨認侍奉與作惡的差別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